全台三級警戒已超過30天,隨著疫情略微趨緩,目前各界都在觀望是否可能解除或放寬警戒,新北市侯友宜今(20)日受訪表示,新北市還有一段非常辛苦的路要走,他會帶著市府團隊與市民朋友並肩作戰,做最後一哩路的衝刺,希望有效的把疫情控制到最低。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28號之前只要確診數維持10例以下,可以考慮解禁部份場館管制,侯友宜表示,10例是中央所做的規定,到底要不要解封?要不要做任何的放鬆的一個動作?還是以中央的指引為者,因為我們是同島一命,必須要整個考量全國的疫情。

侯友宜表示,對新北市來說,因為疫情還是相當的嚴峻,所以新北市沒有這樣一個條件,也沒有這個樂觀的本錢,還會繼續的打最後這一哩路的仗,希望大家全心全力團結在一起,一起面對,相信有一天很快的就會把病毒打敗。

侯友宜呼籲,在最後一哩路,任何一個人,包括任何一個地方政府,甚至全國的民眾們,大家還是不要放鬆,大家繼續加油,至於未來如何做,相信只要上下一條心團結一致面對疫情,絕對有可以戰勝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