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9日)宣布,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印度變異株Delta已成為全球流行主要病毒株,Delta病毒傳染力更高也更致命,目前已擴散到超過80國並持續突變,國人也很擔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目前Delta病毒的案例維持先前的5例境外移入,尚未出現在台灣本土案例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管各類變種都要提高警覺,有驗到就要精準疫調查、快速封鎖;而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則指出,去年10月至今完成278件病毒基因定序,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仍維持先前的5例,均為境外移入去診案例,本土個案目前還沒驗到有印度變異株。

羅一鈞解釋,各界高度關注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是因為如今它已佔英國的90%,而確診者多為沒大疫苗或僅打一劑疫苗者,因此已有許多專家呼籲應盡快完成2劑疫苗接種。

研究顯示,Delta病毒的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還要高60%,而Delta現在還衍生出Delta ,不過發現Delta 的機率極低,印度科學家認為目前還不需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