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含美方捐贈75萬劑、我國購入41萬,合計116萬劑莫德納疫苗傳將於明天抵達。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9日)奔走台中診所協會贈送防疫物資期間,受訪則狠酸,目前台灣獲得的疫苗「捐的比買的還多」,總統蔡蔡英文不覺得羞恥嗎?

江啟臣受訪痛斥,防疫工作從去年到現在,尤其5月中疫情爆發後,讓人民看到政府的防疫工作疏漏,甚至國際媒體也公開批評,指政府並沒有所謂的超前部署,包括疫苗、藥物、防疫資源等,民眾都沒感受到有超前部署。此外,政府在態度上顯得自大、自滿,不敢「逆時中」的心態,導致防疫過程中錯失很多良機。

江啟臣接著批評,紓困方面更不用談,昨天立法院通過「紓困4.0」預算,但表決過程中,民主進步黨真的不進步,而是「民意全部擋」,國民黨要求應調查3+11的真相、普發現金、增加疫苗採購量,都被民進黨否決,令人懷疑民進黨是否真心想要防疫?518條台灣民眾的生命不是數字,政府最讓人看不下去的就是「把人命當數字,把防疫當政治」,後果卻是人民用生命來承擔,如果蔡英文還在乎人民生命,就請拋開意識形態與政治計算,盡快買到疫苗。

江啟臣接著稱,目前台灣獲得的疫苗「捐的比買的還多」,蔡英文不覺得羞恥嗎?紓困預算從2100億元追加到8400億元,可以買多少疫苗?若政府去年有超前部署,沒有民進黨內派系紛擾,會搞到今天還要請郭董、台積電出面買疫苗嗎?

江啟臣更指控,民間要買疫苗,中央政府先前一再阻擋,昨天還說一路綠燈,「我們看到卻是一路紅燈,你是色盲嗎」?政府若有開大門,善意對待民間力量,相信台灣還是防疫模範,不會像現在,上半場還是「Taiwan Can Help」,下半場成「Taiwan Needs Help」,請蔡政府救救百姓,盡快買到疫苗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