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居家防疫,都無法出門運動,即便出門也要戴口罩十分不舒服,待在家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中醫師「77老大」便以自身專業提供三招增加免疫力的妙招,其中包括了運動、中藥茶飲以及穴道按摩。

中醫師「77老大」表示,只要超過兩個禮拜不運動,「肌肉量下降,我們的免疫力也會變差,衛氣不足」,居家運動便是最重要的,77老大認為「深蹲就是在家最適合的運動,不佔空間、不用器材、效果好」,關鍵便是「不要彎腰駝背、不要低頭眼睛直視前方、雙腳與肩同寬腳尖朝前、蹲下去膝蓋呈現90度」,堅持「一組15下、一天3組,一個禮拜3次」。

77老大身為中醫師自然推薦中醫藥材,「黃耆、麥冬、五味子各5克,紅棗、枸杞各3克,加600cc的水煮滾,再煮5分鐘」,這些藥材便能提升免疫力、睡眠精神好;最後穴道按摩,「關元穴、足三里穴」,可調理脾胃、補氣注陽,增加身體保護力。

77老大分享中藥提升免疫力、睡眠精神好。   圖:翻攝YouTube/77老大

穴道按摩增加身體保護力。   圖:翻攝YouTube/77老大

穴道按摩調理脾胃。   圖:翻攝YouTube/77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