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上流傳一則廣告貼文,號稱顧客若下單購買威而鋼,將贈送輝瑞疫苗的注射券。刑事局追查後表示,該廣告連結屬於「一頁式詐欺網頁」,利用廣告話術誘導民眾訂購,提醒大家避免掉入陷阱。

該廣告貼文是由名為「輝瑞大藥廠」的粉絲專頁所發布,內容聲稱「輝瑞公司決定提供一批疫苗用於給威而鋼忠實顧客注射,現在下單即贈送一張疫苗優先注射券」,廣告文宣更強調貨到付款、數量有限等字樣。

事實查核中心在LINE查詢相關帳號,發現結果顯示為某藥局,而且並沒有任何盾牌的官方認證符號。輝瑞藥廠也出面澄清,透過網路販售處方藥物是違法行為,公司過去從未在網路販賣藥物或疫苗。

刑事局對此表示,這則廣告連結經警方追查後,發現涉案IP位址及架設網站伺服器來自境外,研判歹徒刻意利用疫情期間民眾對於疫苗需求大增,張貼不實之廣告內容,企圖誘騙民眾下單訂購。

刑事局提醒,疫情期間詐騙集團可能會利用疫苗、口罩、酒精等醫療物資,作為廣告標題,吸引被害人受騙上當,呼籲民眾如發現相關詐騙網頁,切勿下單購買,以免掉入詐騙陷阱。

威而鋼產品的廣告文宣稱「下單即送疫苗注射券」。   圖: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