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在5月中旬猛烈爆發,5月19日起全國三級警戒,雖然教育部開啟遠距教學「停課不停學」,但對偏鄉、弱勢家庭仍產生一定程度的困難。為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著手採購100台筆電,今天(18日)更化身送貨員,將筆電送到中南部偏鄉的育幼院。

韓國瑜連續2天在臉書PO出採購和送貨的照片。韓國瑜表示,當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的那瞬間,對某些學生來說,他們的受教權也在那個瞬間,戛然而止。

韓國瑜指出,很多人都說,我們活在3C的世代,但事實上台灣仍有許多偏鄉學童,他們的教育資源本來就相對弱勢,學校停課後,他們的家中不一定理所當然地有電腦、有設備、甚至有網路,有些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的學童,更未必能完善地學習如何使用遠距教學系統來進行線上課程,對這些學童來說,停課幾乎就等於停學。

韓國瑜強調,孩子的教育茲事體大、攸關到台灣的未來,所以著手採購100台筆電,送往有急迫需求的基金會、關懷協會與兒童之家等單位。今天將筆電送到後,更寫道:「想到孩子能夠照常上課學習,絕對是近期最讓人感動的畫面!」

韓國瑜感嘆,我這一代很苦,很多人因為家裡窮,讀不起書,現在更不能再讓孩子們的受教權取決於先天的物質條件。期盼藉由我的一點綿薄之力,讓弱勢學童在居家上課時能夠擁有完善的設備。不論出身、不論貧富,希望在任何角落的孩子,都不用再因為資源的匱乏而被剝奪了受教育的權利!

為幫助偏鄉、弱勢學裡教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著手採購100台筆電。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