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18)日中午召開記者會,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擬採購500萬劑BNT疫苗一事指出,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及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BNT疫苗,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對此,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在臉書上指出,郭董目前有3張牌。

黃暐瀚說,17日凌晨的PO文,是郭台銘的第一張牌。他要告訴社會,陳時中部長上週日曾深夜致電,承諾全力幫忙。

第二張牌,18日早上8點44分,郭台銘再次PO文「向蔡總統報告」,郭台銘細數過去這半個多月來的「心路歷程」與「無助無奈」,政府雖然都說會幫忙,但送件之後,石沉大海。最重要的政府授權,也沒有拿到。尤其週日才剛接過陳部長的「支持電話」,週二卻又看到周刊獨家內幕:「德國BNT根本不想跟郭台銘談」,這水太深,讓郭台銘搞不清楚,到底現在政府是「幫」?還是「不幫」?

黃暐瀚說,郭台銘還有第三張牌,但現在看起來,應該是不需要出了。

郭台銘早上的PO文一出之後,政院閃電宣布台積電、永齡,同時獲得政府授權,各買500萬的BNT疫苗。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台積電早在6月10日就送件表達願意捐贈BNT,政院決定一起開放授權。

黃暐瀚最後表示,若台灣之後真的能有1000萬劑的BNT疫苗,這是好事,謝謝所有出錢出力的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將於下午6點40分,於總統府新聞中心針對總統下午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就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購買疫苗轉贈政府之相關事宜,進行新聞說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若台灣之後真的能有1000萬劑的BNT疫苗,這是好事,謝謝所有出錢出力的人。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