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17日的一場線上聽證會上出現尷尬一幕,眾議員佩恩 (Donald Payne Jr.) 穿著睡衣出現在鏡頭前,聽證會期間站起來時還一度將肚子暴露在外,尷尬畫面全被其他議員目擊,有女眾議員驚嚇到張大了嘴。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佩恩似乎沒有意識到他的視訊鏡頭是開著的。眾議員杜因 (Beth Van Duyne)在推特上發佈的一段影片顯示,佩恩起初是不斷調整自己的姿勢,隨後還站了起來,當時他的肚子一度暴露在鏡頭前。

佩恩的舉動似乎讓一些參與這場聽證會的議員頗感震驚。報導稱,其他參會人員有些震驚,比如眾議員坎馬克(Kat Cammack),她看著佩恩如此這般出現在鏡頭前,震驚地捂住了臉。

不過,也有一些議員比較鎮定。眾議員克拉克 (Yvette Clarke) 並沒有因此而受影響,而是正常地發表著談話。

報導稱,儘管有一些人認為這段影片很幽默,但也有人對佩恩悠閒的工作態度表示反感。

眾議員馬斯特 (Brain Mast) 在推特轉發了相關影片並說道:「如果納稅人每年支付你17.4萬美元,那麼起床穿衣服上班似乎是最低要求。」

在一些議員看來,應儘快回歸面對面聽證會。眾議員麥克萊恩 (Lisa McClain) 稱,這種行為就是為什麼國會應該立即回到「面對面聽證會」的原因。

杜因也對八卦新聞網站《TMZ》表示,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我的重點會放在公眾利益和我的工作上,來讓我的選民和美國人過更好的生活,並非一些無聊的狀況。

眾議員佩恩(Donald Payne Jr.)。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