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去年TikTok在美國一度面臨被禁用的危機,母公司字節跳動披露的財務狀況仍顯示公司收入翻倍,2020年的營收達到343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字節跳動向內部員工發表公司去年的財務狀況,2020年的營收大幅成長111%至343億美元,毛利潤也成長了93%,達到190億美元。相關文件提到,字節跳動截至去年12月,平均每個月有19億名活躍用戶,涵蓋TikTok、抖音、今日頭條等平台。

不過字節跳動去年也遭遇21億美元的營業虧損,主要是因為公司發放給員工的股份補償,導致支出增加。

字節跳動旗下最熱門的TikTok近幾年迅速爆紅,在美國的下載量更超越2.4億次,卻被美國前總統川普盯上,質疑TikTok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試圖禁止美國人使用,然而該禁令在日前遭拜登總統駁回。

在中國境內,由於政府當局開始加強監管各大科技公司,字節跳動也面臨嚴格的審查,遭質疑非法蒐集用戶數據、散播不當內容,被監管單位召集要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