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賈永婕近期募資9234萬購買342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親自配送到各大醫院,善舉讓感動許多人,蔡英文總統還親自致電感謝,卻被部分網友批評「分裂台灣」,賈永婕則在直播中回應:「順時中、愛台灣,大家同島一命」,並強調,不要再說她打臉政府,這不是她做的事。然而,有傳言稱,罵賈永婕的人就是「綠營側翼和名嘴」,這讓媒體人周玉蔻氣得痛斥,挑撥「台灣派」與賈永婕的關係「無恥又邪惡!」她並將對假訊息提告

賈永婕日前呼籲大家先停止捐款避免造成資源過度集中,講到竟有網友攻擊她此舉根本是打臉政府、撕裂台灣時一度難過哽咽,對於有人覺得她將功勞攬在身上,懷疑她愛現,甚至還有人罵她「是被派來攻打民進黨,最終目的要分裂台灣」,她不解反問:「哈囉?有事嗎?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態度來看別人呢? 我是哪根葱啊?我過去所有言行都有紀錄,一直都是順時中、愛台灣、同島一命啊。」賈永婕說話的同時,她的女兒安安在旁提醒:「媽,妳小心說話!」

外界好奇出征賈永婕的人到底是誰,媒體人羅友志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直指「就是有周玉蔻這些人,她在講什麼分化什麼就是她啦。就是這種人,每次大家有想要好的事情出來,第一個想要打、先分裂大家的一定是周玉蔻,這麼多年了大家還看不清楚嗎?」向來支持民進黨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也被指控批評賈永婕善行,他則po文澄清:「我自己跟身邊的1450愛賈永婕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罵她。」並質疑是該政論節目在造謠。

對此,周玉蔻在臉書表示:「《鄭重聲明》昨晚起就有人以共產黨手法,造謠挑撥台灣派與賈永婕的關係,編造所謂『綠營名嘴』『罵』賈永婕的假消息!還po在ptt 上,實在無恥、邪惡又可恨。這種系統性的操作,還出現在紅色媒體的網路節目上。本人特此聲明,蔻蔻姐對賈永婕的善舉十分感動又佩服,從未有過任何負面評論。ptt 文已經截圖,今天將提起假訊息傷害本人專業形象的司法訴訟,絕不放過任何一個無事生非、造謠,破壞台灣團結的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