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愛國同心會周慶峻15日因罹患武漢肺炎病逝;參與治療的醫師在臉書Po文透露,治療時完全不知道眼前的病患有這樣的身分,當時周慶峻躺在病床上虛弱地對照顧他的醫護說:「台灣的醫師護士都是菩薩、是好人」,並提到心願是希望「能夠活下去」。

一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發文稱,會特別提到周慶峻是因為後來看新聞才知道這名病患的身分,他表示:「我在治療你的過程,完全感受不到你的立場,你只說你是雜誌社退休老闆,已經與對岸的家人沒了聯繫,在台灣過著一個人的生活」,直到周慶峻逝世,才了解到是「特定立場」族群會專注的對象。

該名醫師提到,周慶峻是當時台北市疫情爆發時第一波「病房一開就快速住進來的病人之一」,令醫師印象最深的是,周慶峻當時虛弱地戴著氧氣面罩對醫護人員拱手親口說出「台灣的醫師護士都是菩薩、是好人,拜託你,拜託你,讓我活下去...」。該名醫師輪調其他單位支援前,得知周慶峻的病況還是惡化了,最後不幸死亡。

該名醫師說:「我不知道在你的生命結束時,台灣有沒有留給你不同的印象?因為看到你滿臉感謝的模樣,有讓你真心覺得台灣醫師護理師的照顧、讓你感到在無助時感到比較溫暖嗎?」並強調,病毒真的不分什麼政治立場,現在有許多與周慶峻立場相同的人正在宣傳抵制目前台灣擁有的疫苗,讓該名醫師感嘆:「你在天上,或許會有另一番滋味吧!」

標榜與北京當局合併的統派組織愛國同心會,之前因為幾次毆打法輪功成員及民眾而鬧上新聞版面,行徑常引人側目。而愛國同心會地點位處於疫情熱區萬華,除周慶峻因染疫逝世外,根據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報導,中華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也染疫,多名成員也傳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