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重創台灣,永齡基金會預計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但一度被衛福部要求原廠授權書卡關;不過蔡政府17日改口稱將全力協助取得疫苗。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感慨,台灣窮得只剩政治嗎?假設出面買BNT的人換成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狀況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如果雙北市長是綠營人士,還會不會有人喊出「全台在陪雙北坐牢」?

黃暐瀚17日在臉書表示,如果BNT沒有被「上海復星」拿走代理權?政府會不會刻意繞開?台灣買BNT,會不會這麼難?如果今天是日本藥廠買走BNT的亞洲代理權?我們會不會跟代理藥廠買BNT?如果出面買BNT的不是永齡基金會,而是辜寬敏?是張忠謀?狀況可能會變成什麼樣?

黃暐瀚還問大家,如果台北市長是陳其邁,新北市長叫鄭文燦,那這樣還會不會有人說:「全台在陪雙北坐牢」?還是會說:「同島一命、雙北加油、台灣加油」?黃暐瀚認為,如果台灣不那麼政治,不那麼對立,很多問題在他看來,根本不是問題。黃暐瀚希望大家一起想想「除了,政治,我們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東西?」

黃暐瀚建議,扶植國產疫苗,就用心用錢用時間去培植,但不能揠苗助長,沒做三期,就要讓國人施打。這樣做,不但國人沒信心,國際也不認證,效果防護力仍未知,怎能成為台灣「抗疫」的武器。現在台灣此刻要做的,是大量、多種類地採購國際優質疫苗,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除了政治,我們還有正常生活。少一點政治,或許一切都會更好。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台灣現在是藝人比官員會做事,官員比藝人會表演。」、「台灣最美的是人情,最醜陋的是政治」、「政客的心窮到心中只有錢。」、「最大的問題是,講出來的話都不用負責任,道個歉就沒事了」、「說好的超前部署呢?已經有497人不幸死亡,還不夠嗎?真的是讓人懷念起在野的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