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7)日國內新增175本土個案,其中桃園新增7例個案,市府公布3處確診者足跡,包括中壢果菜市場、大樹藥局桃園藝文店及小北百貨忠孝店。

衛生局統計,今日新增的7例個案,年齡介於不足10歲至50多歲之間,確診者接觸者6人,其中3人為家庭感染事件,另有人感染源仍在調查。全市累計確診738人,居家隔離人數529人。

市長鄭文燦表示,從今日確診數字來看,疫情有趨緩跡象,但確診者多在家庭與職場環境之間被感染,顯示風險仍然在,大家還是不能鬆懈。

鄭文燦指出,桃園目前典型的傳染途徑,幾乎都聚集在家庭或職場,但都在匡列隔離的範圍內,並沒有社區傳播的風險。桃園在部桃事件之後,採取隔離14天後需進行PCR二採檢測,確診者中有一部份是二採陽性,病毒量較低,較無傳播的風險,市府也會主動出擊,匡列社區或職場上的接觸者,每顆球都不能漏接。

桃園市最新確診者足跡,包括中壢果菜市場、大樹藥局桃園藝文店及小北百貨忠孝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