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75例,看似沒有繼續下降。但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透過臉書表示,他認為大家要有信心,因為從目前雙北新增案例來看,已經有2天下降到100例以下,「這代表雙北的圍堵策略是正確而也有效。」

沈政男表示,雙北清零,台灣才能清零!清零,才可以放心解封。而目前確診人數沒有繼續下降,因為一是苗栗移工群聚感染進行解隔離前的篩檢,進而找出幾10個案例,二是從5/17以來,每隔一個星期,也就是一個潛伏期就會出現的家戶感染小高峰,在這幾天再次出現。他表示,若這兩個因素結束後,新增案例就會繼續下降。

他認為目前大家要有信心,「你看雙北的新增案例最清楚!」他表示,雙北目前加起來的新增案例,已經有2天下降到100例以下了,代表雙北的圍堵策略是正確而也有效。

另他指出,雖然今天陳時中沒來記者會,但據郭董透露,陳時中深夜曾致電說要幫忙進口BNT事宜!「指揮中心能有這樣的調整,相當令人敬佩!」他也在文中表示,陳時中致電給郭董也需要蔡總統首肯,他認為蔡總統展現領袖風範,「因為在疫情緊張,人民難免交相指責攻訐的時候,出來要大家相互合作,一起對抗病毒,非常不簡單!」

沈政男表示,他認為疫情一定而且很快就會快去,大家不要忘了這段時間,「如何捐棄政治成見,為台灣共同尋找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