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17)日戲謔以愛犬「史特勞斯」口吻,於臉書發表《史特勞斯給衛福部的公開信》,信中提及,有衛福部官員今赴與自己熟識的醫院,向院方放話「陳文茜一定在你們那裡打了疫苗』」,並要求提供接種名單;而不甘示弱的陳文茜同在信中反擊,先是駁斥相關消息,後也不忘斥責官員「自己先偷打,再罵別人優先」、「我知道狗會咬人,不知道衛福部也會」。

陳文茜17日發表《史特勞斯給衛福部的公開信》,信中首先指出,受制於現時政府疫苗採購不力、民代施壓制定有破口的防疫政策,全民僅能持續等待接種,同時也盡量體諒衛福部官員的辛苦、無奈。

「但體諒你們辛苦之餘,今天你們卻當起閒閒美帶子。」陳文茜的筆鋒一轉,於信中爆料,竟有官員今赴與自己熟識的醫院,要求院方提供接種名單,甚至有「專替衛福部胡言胡語之士」向院長丟話:「陳文茜一定是在你們那裡打了疫苗。」

對此,陳文茜先是自詡,自年輕始爲社會發聲,每每必先犧牲自己;後則反諷,自己非如衛福部官員諸類的雙面人,不會一方面「偷打」疫苗、另方面卻指責別人何以優先,既已決定為社會大眾請命,自然不會超前部署接種。

陳文茜解釋,雖然她領有醫院的重病商卡,也為了愛犬今後的去處擔憂,始終仍不以自身生命安危唯一考量,且自己的免疫系統可能誘發接種後不良事件,機率至少10%、高過染疫機率,接種疫苗的同時將有高風險需急救。

筆鋒再轉為辛辣,陳文茜不忘揶揄,沒上過學的愛犬史特勞斯可能不懂數學機率,「不過希望你們不要和我(借指愛犬)一樣笨,可以看得懂」。

信末,陳文茜怒斥衛福部,除了不肯公佈第二類中央特權名單,還浪費手下的時間,在人民需要醫院拯救他們時,又打壓醫療人員、又浪費防疫中心的人力,「我知道狗會反咬人,不知道衛福部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