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天 (17日) 針對新冠肺炎紓困4.0特別預算案進行朝野協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向朝野黨團呼籲,理性面對協商,勿讓過度的政治操作,拖延了救命錢到人民手上的時間。

行政院會於6月3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總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立法院臨時會昨天、今天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預計18日完成三讀程序。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9時30分召集朝野協商,討論紓困4.0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朝野立委一早就行政程序吵得不可開交,下午2時繼續開會,朝野又因意見相左,使得游錫堃二度喊出休息,到下午2時40分為止,僅討論10幾案,審查進度牛步。

柯建銘則在臉書發文說,歷經本週二的委員會審查,原本900多案的紓困預算提案僅剩130餘案,保留送交院長進行黨團協商,然昨日下午又新增400多個提案。

柯建銘說,他與主計長朱澤民率領的行政院各部會同仁、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羅致政、黃世杰與黨團及辦公室助理們,昨天6點下班後連夜開會討論至深夜11時,「在這邊我再一次感謝執政團隊『夙夜匪懈,為民前鋒』的精神」。

柯建銘指出,明天就是本次臨時會最後一日,預定要進行紓困預算的表決,能否順利在本次臨時會讓紓困預算三讀通過,就看今日的協商結果,而各黨都必須對自己在這次臨時會的表現負責,他要呼籲,朝野理性面對今日的協商,勿讓過度的政治操作,拖延了救命錢到人民手上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