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助每人新台幣1萬元,將於18日起開始入帳,不過有家長發現錢已提早入帳了,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證實,15日開放線上登記就已開始作業,民眾可登入各行庫查詢是否已入帳,18日起將開放實體ATM領取。

行政院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助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生每人新台幣1萬元,15日開放登記,全國約250萬人符合資格。

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10000.gov.tw ),於15日上午10時上線,讓國小以下孩童及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的父母或監護人透過網路,不用出門安心快速的申領。

教育部今天表示,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有142萬5,843人完成登記,對於核驗完成的,也陸續在入帳,至於網路的查詢功能於6月18日起開放使用,屆時申請人可再上網查詢核驗結果及入帳情形。

教育部呼籲民眾,盡量透過網路銀行或到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進行查詢,避免外出補褶等移動,以免造成群聚風險。

明天起也開放實體ATM領取,可持全國373家金融機構任一家提款卡,到3家指定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和「台新銀行」設置的實體ATM申領,全國約有1萬4611台,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提款卡密碼等資訊,即可領取現金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