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於臉書曝光台北姊妹市、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關心台灣疫苗短缺的信件內容,敦促捷克政府給予台灣實質幫助,柯文哲表示,「這封信,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台北去年曾贈送10萬片口罩給姊妹市度過難關,如今賀吉普也送來關懷,患難見真情。

柯文哲表示,見信如見人,看到賀吉普的信,就像他本人一樣,給人溫暖的感覺。他提到,賀吉普非常關心台灣疫情,尤其是疫苗短缺的狀況。過去台灣和台北都曾經在危急時刻,提供捷克和布拉格協助,例如捐贈口罩等醫療用品,讓他們心存感謝。

柯文哲說,最近賀吉普聽說台灣面臨疫苗短缺,他相當震驚。賀吉普主動向捷克政府提醒,希望給予台灣實質援助。

柯文哲認為,在這個艱困時刻,布拉格和賀吉普都與台灣、台北同在,也相信我們很快就能戰勝疫情,就像過去我們面對的每一個挑戰一樣。

柯文哲指出,紙短情長,這封信,讓他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去年布拉格疫情緊張,台北曾經贈送10萬片口罩給姊妹市度過難關,我們不問回報,因為人與人間的互助、關愛只是最基本價值,如今賀吉普也在台北面臨危難的時候,送來最誠摯的祝福與希望。

柯文哲強調,「患難見真情」,他要向賀吉普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也願我們在遠方的朋友也平安、健康,戰勝疫情,「期待不久之後,我們即能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