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界名聲響噹噹的臉書(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似乎人氣已經大不如前,罕見地跌出美國求職網站Glassdoor最新公布的百大CEO名單中,終止了連續8年上榜的紀錄。

《彭博》(Bloomberg)報導,Glassdoor自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間針對700多名臉書員工進行調查,發現他們對祖克柏的支持度下降,特別是在2020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當時臉書正忙於處理美國總統大選和疫情期間的假消息。

2013年祖克柏首次上榜時曾排名第一、支持率高達99%,雖然現在他的支持率仍有88%,高於CEO的平均值73%,但還不足以讓他進入前100名。相較之下,微軟納德拉的支持率為97%,蘋果庫克的支持率也有95%,且庫克還是唯一一位連續8年榜上有名的CEO。

外媒指出,雖然這份調查僅針對臉書旗下6萬多名員工中的一小部分進行抽樣,但排名結果可能會對臉書徵才產生影響,因為求職者經常會查詢Glassdoor對職缺、員工薪水、評級和評論的匯總報告,作為是否應徵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