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土疫情嚴峻,各級學校均停課,許多家長請假在家照顧小孩,行政院宣布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17)日就有不少人起床發現戶頭多了1萬元,開心在臉書社團分享入帳截圖。對此,教育部表示,防疫補貼原先預計6月18日開始發放,不過因為數量太大,教育部也加快作業,只要檢核完成的都陸續撥款入帳,避免民眾久候。

行政院日前宣布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受惠對象為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補貼1萬元,截至昨日中午已有124萬人申請。原先預計18日開始發放,但因申請人數多,教育部表示,已加快發放作業,只要檢核完成就陸續撥款入帳。

有許多網友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入帳資訊,「大家有12歲以下,身障高中特教生,可以去刷補子或網銀看看了」、「6/15早上10點申請當天下午5點多就入帳(郵局)」、「我中信的昨天半夜申請的!今天半夜進來的」。

不過也有不少人還沒收到補助「台中銀行還沒」、「郵局的還沒收到」、「郵局真慢」、「兆豐還沒」、「我土銀的也還沒入帳」。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提前入帳,有家長開心在臉書分享入帳截圖。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