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早(17日)在臉書發文,怒轟蔡政府阻攔國人組團出國打疫苗,並表示這是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政府憑甚麼阻撓?

林為洲說道,現在已有許多民眾自行購買機票飛往它國施打疫苗,有些民眾也有相同意願,但礙於經濟考量無法成行,若經由旅行社組團,將可減少民眾的成本,政府為何執意不開放? 同時,民眾若自行赴國外施打疫苗,行蹤不好掌握,在過程中恐有染疫風險,若是由旅行社統一出團統一管理,可以彌補這樣的漏洞。

林為洲矛頭指向觀光局,由於觀光局表示團體旅遊禁令尚未解除,旅行社若組團出國打疫苗恐遭開罰,並影響營業執照,他怒批「此舉形同阻斷民眾出國自救的契機」

最後林為洲呼籲觀光局 :「台灣疫苗短缺是嚴峻的事實,政府在爭取國外疫苗又窒礙難行,民眾出國施打疫苗,對台灣的疫情絕對有正面幫助,觀光局的法規若無法與時俱進,反而成為讓疫情趨緩的阻礙!」

有網友支持林為洲的看法,表示「失能又失德的政府,人民要自救還卡關?」,但也有網友對林為洲看法表示擔憂「萬一出國回來沒打到疫苗還染疫,豈不得不償失?」

 

林為洲臉書發文   圖:翻攝 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