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進口輝瑞/BNT疫苗,但因原廠授權書暫時卡關,引來部分人士質疑政府卡疫苗,郭台銘17日深夜強調,討論專案進口的相關細節仍在持續,並感謝疾管署同仁在端午連假與他持續溝通,強調未經他本人與永齡基金會證實的消息,都與事實不合。對此,立委王定宇痛批一干國民黨人士,「鬼扯政府卡民間捐疫苗,出來道個歉吧?」

郭台銘17日凌晨感謝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及其同仁在端午節假期間,犧牲假日與他本人及團隊一起開會,討論專案進口的相關細節,也感謝陳時中在周日深夜親自致電給他,承諾將全力協助此次疫苗專案輸入,以做為慈善宗教,工商企業協助政府進口疫苗之範例。

郭台銘也強調,未經他本人或永齡基金會證實,全都是與事實不合,不管是媒體臆測,或是未經我方證實之消息來源,其目的或許是在阻取得疫苗一案的進行,實際圖謀我方不得而知,謠言止於智者,央求社會大眾不要聽信這些未經證實的消息。

對於郭台銘的呼籲,王定宇反觀,一直鬼扯政府卡民間捐疫苗的趙少康、江啓臣、國民黨立委、藍紅名嘴們,中國國民黨縣市首長說要買疫苗,卻沒有半個送件;要選黨主席的張亞中弄個文化協會授權就號稱一千萬劑;選過總統的韓國瑜出個聲就不管了。

他指出,現在唯一送件申請的只有郭台銘,不僅感謝政府的協助,也證實小英政府官員連在端午連假期間,都還與郭董團隊開會討論細節。他質疑,「那群一直鬼扯政府卡民間捐疫苗的,有哪個可以作表率,出來道個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