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早(17日)在臉書發文,他砲轟經濟部說法避重就輕,說不清為何EUA還未過就在造冊施打,分明為國產疫苗黑箱放水。

洪孟楷指出,經踢爆經濟部工業局下令全台工業區廠商造冊,其中「不願施打國產疫苗請勿入冊」,代表這波入冊的都是要打國產疫苗者。然而國產疫苗目前沒有一支取得認證,甚至僅有二期期中分析報告,現在已經在安排7月施打。他質疑政府是「為國產疫苗全程開綠燈,這不是黑箱放水?什麼才是!」

洪孟楷接著說道,外籍移工跟勞工有沒有選擇施打疫苗的權利?不打國產就不會造冊,代表照冊就是打國產疫苗,外籍移工有母語說明書嗎?還是威脅利誘要求,如果真的違反外籍移工意願就施打國產疫苗,這將會是國際醜聞。

最後他將炮火指向疫情指揮中心,他說,每每詢問政府官員有無施打疫苗,都會回以「個人隱私」為由拒絕透露,那透過雇主去造冊登記施打疫苗,根本嚴重侵犯隱私,老闆可以知道哪個員工登記施打、哪個員工沒登記,這不是欲藉同儕壓力讓員工就範施打國產疫苗?疫情指揮中心能有這樣的權限嗎?

洪孟楷認為,「民進黨政府如果全都要護航國產疫苗,卻枉顧外籍移工跟勞工的權利,這樣黑心做法,只會讓更多人反彈!沒過EUA已經造冊,就是黑箱作業!」

不打國產就不會造冊,洪孟楷質疑枉顧外籍移工跟勞工的權利。   圖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批,國產疫苗EUA尚未通過,憑什麼工業局已經在詢問國人施打意願。   圖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