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歐盟輪值主席國的葡萄牙提議,將美國、台灣、阿爾巴尼亞、香港、黎巴嫩、澳門、北馬其頓共和國、塞爾維亞列入允許「非必要旅行」(non-essential travel)的國家「白名單」(white list),而今(16日)安全旅行名單通過。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楚茵兩人在臉書分享這則好消息,並表示「台灣防疫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林楚茵在臉書表示,歐盟將台灣列為旅行綠區國家,不用打疫苗也可以遊歐盟。她指出,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這段時間本土疫情爆發,讓台灣防疫成為在野黨攻擊的目標,事實上,台灣過去一年半的防疫成果,在國際上是備受肯定的,她強調,「這不是大外宣是國際肯定」。她指出,台灣與美國,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塞爾維亞等國家一起成為綠區國家。

林楚茵也呼籲,「當然我們還要一起為防疫努力」,她暗酸,至於看到縫隙就插針的政治人物,就像你們斷詆毀AZ疫苗又偷打一樣,口嫌體正直,一起團結抗疫有這麼難嗎?

王定宇也在臉書表示,《路透社》最新消息,歐盟27個會員國的大使在16日的會議中,通過把美國、台灣、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塞爾維亞,加入安全旅行名單,可以進行「非必要旅行 non-essential travel 」,此新規將於數日內生效。

他指出,香港和澳門則是「有條件列入」,前提是對方也必須以互惠原則把歐盟自不得進行「非必要旅行」國家中移除。接著,他總結,藍紅陣營還在製造疫苗之亂,鬼扯台灣寸步難行嗎?台灣即將被歐盟允許進行非必要旅行( allow to non-essential travel)!其實疫苗牽涉到的是隔離時間,不是可否出國,這則新聞提到的是否允許non-essential travel,才是真實的旅行限制。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