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侯昌明曾雅蘭夫妻因為施打好心肝診所的疫苗引發爭議,昨(15)日2人在臉書發文透露已前往忠孝醫院捐贈防疫物資,卻仍被不少網友砲轟是在作秀,並留言「掩蓋不了偷打事實」,而侯昌明也是一一回應道歉,並再次解釋絕不是享有特權。

藝人侯昌明、曾雅蘭夫妻昨日特別捐出超過70萬的防疫物資,包含號稱「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2400個N95口罩、10箱補充飲料,給忠孝醫院的前線醫護人員。對此卻意外遭到網友質疑是在作秀演戲,並留言「這樣也掩蓋不了偷打疫苗的事實」,而侯昌明也一一回應道歉,表示知道做錯了,並且正在檢討和想辦法彌補,也說道「我想沒有人會一開始就知道有問題然後還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來洗白吧」。

侯昌明也在留言處再次解釋事件,強調「確實是接到診所通知我們去打疫苗,而且到達現場也有填資料跟刷健保卡,刷了健保卡健保局就有連線資料,可能每個人對於特權的定義不一樣,我們從頭到尾並沒有特權,更沒有能力能夠去要到原本不屬於我的疫苗讓我打,真的就是診所主動打電話給我們的」。而對於偷打疫苗一事造成熱議,他再度道歉「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傷了和氣,社會需要多一點正能量,針對打疫苗的事情我們再次道歉,因為做錯了一定要反省和彌補,以後會更加注意的」。

對此其實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感謝他們「既然打了疫苗就多站出來幫助回饋社會吧,打疫苗的事情雖讓人感到憤怒,但一碼事歸一碼事,針對以上捐機器和口罩,還是感謝你們」、「願意承認錯誤,事後誠心彌補,比一些整天酸言酸語,扯後腿的人高尚多了」。

侯昌明夫妻「捐防疫物資」遭轟作秀。   圖:翻攝自臉書

不少網友砲轟是在作秀,並留言「掩蓋不了偷打事實」。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