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上週才爆出櫃姐確診,公司大動作停業3天進行消毒後,還緊急召回櫃姐足跡三大樓層的櫃哥櫃姐回公司進行採檢,沒想到復工第一天上班,市議員林祈烽與立委張廖萬堅接獲員工投訴指員工下班時,幾百人擠在一處不到2米寛的出口等打卡,明顯違反防疫安全距離的規定,該名投訴員工痛批「打卡時間恐成防疫破口,公司根本未記取員工染疫教訓!」

林祈烽表示,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上週接連爆發員工染疫事件,不僅台北站前店有員工染疫,台中中港店也有櫃姐因家族群聚感染確診,公司緊急停業3天消毒,中市府更立即前往百貨公司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站,針對與該名櫃姐有接觸者與相關足跡重疊消費者展開全面快篩採檢作業,業者則在停業3天後於端午節連假最後一天恢復營業,但恢復營業第一天,林祈烽就接到員工投訴指稱,員工下班時,上百人擠在同一個不到2米寬的出口,群聚打卡,公司管理階層根本沒有記取員工染疫教訓。

對此,林祈烽要求市府衛生局要有強硬措施,針對百貨賣場要有更高的防疫標準,林祈烽強調,畢竟第一線的銷售人員每天接觸不少消費者,不能不小心因應。新光三越中港店回應,上下班時間均採分流,上班時間加開1層員工停車場,共兩層增加停車分流。下班時間,閉店後開放南向客用手扶梯,供員工下班分流。為考量員工目前使用需求狀況,即日起再加開2個員工出口,1樓和地下室1樓各增加1處,共3處,加強防疫。

中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已於12日前一連3天完成內部環境清潔消毒,經中市府衛生局、環保局審查通過,加上和案12388的櫃姐直接接觸者以及連日來所篩檢相關櫃哥櫃姐與接觸者共1324人,結果均為陰性,因此同意百貨公司於昨日復業。對於該公司下班打卡出現群聚狀況,已經要求公司管理部門加強落實防疫社交距離,且不排除再次前往稽查,不容再出現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