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贈送台灣約124萬劑AZ疫苗配發,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指北市很晚才得知疫苗要來,質疑高雄一週前就發通知,「資訊不對等」,更嗆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算什麼罪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怒轟,中央拖到最後1分鐘才告知數量,並說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未接來電,「接了會如何……有用嗎?」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將第二批AZ疫苗提前配發,黃珊珊證實,已收到通知會再撥5萬4700劑給北市,「謝謝中央聽到地方聲音」。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黃珊珊表示,剛收到中央通知,17日再撥給北市5萬4700劑疫苗,今晚7點前回覆要分配的地點。

黃珊珊說,這次中央分配的標準比較單純,是從75歲以上長者,上一波配發27%,這次配發26%,沒參酌其他原因,至於雙北區又分別新增10%,本來是4萬9725劑,增加10%,這次配給5萬4700劑,謝謝中央聽到地方聲音。

至於好心乾診所違規施打疫苗爭議,媒體詢問是否會公開特權施打疫苗名單?黃珊珊回應,名單目前正在稽查中,很多人施打可能是合法,若違法的話,要求好心肝做相關陳述意見,依照行政程序法查證後,若施打對象違反中央法規的話,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加以裁處。

黃珊珊指出,名單的部分內容跟相關資料,還是有個人資料保護法問題,就這部分會裁處後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