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第三級警戒今(15)日進入第32天,總統蔡英文強調,政府會對紓困內容持續檢討與調整;她也呼籲,過去不少以內用為主的餐廳、店家,都必須改用外帶、外送服務,請大家心有餘力可以支持這些你平常會去、喜歡去的店家,幫助他們一起撐過疫情難關。

蔡英文今日下午430分針對防疫工作發表談話。這也是515本土疫情爆發、雙北警戒進入三級以來,她第六度透過線上發表對疫情工作的看法。

蔡英文說,今天要跟大家報告的第二件事情是關於醫療資源的供應,這段時間以來看到很多朋友出錢出力,提供醫院從最基本的耗材,到最高端的儀器,跟政府一起努力提升整體的醫療能量,她要代表政府表達最深的感謝。除了有民間的支持,政府也會全力調度資源、提供設備,「降低重症率、死亡率」就是她的目標。

蔡英文說,第三件事情是紓困進度。政府紓困已經陸續推出,請符合資格的有需要民眾、業者可以趕快申請,她會持續檢討紓困內容並做調整,和大家一起度過眼前難關。

蔡英文說,因應三級警戒,過去不少以內用為主的餐廳、店家,都必須改用外帶、外送服務,請大家心有餘力可以支持這些你平常會去、喜歡去的店家,幫助他們一起撐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