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累計已達460例,國民黨今(15日)呼籲對於確診死亡者、確診者,由國家給予慰助金及補償金,並提出對確診死亡者合計慰助、補償280萬元、確診者15萬元的方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砲轟國民黨「讓人非常遺憾且厭惡」。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反擊,「噁心政客無意幫民討公道。」

就國民黨主張對確診死亡者及確診者予以國賠。王定宇表示,尊重每個家屬要求國賠的權利,但是由政黨介入,以人民生命作為政治鬥爭的代價,這是讓人非常遺憾且厭惡。

洪于茜則反擊稱,民進黨看到了民眾的孤立無援,卻還是選擇冷眼看待。請問王定宇,國民黨為何不能協助?失去親人的家屬已悲痛莫名為何不能獲得政黨的幫助?難道要家屬只能靠自己奔相走告嗎?每一個破碎的家庭內心悲慟的吶喊,民進黨,你們聽見了嗎?

就台灣染疫死亡人數已達460位,洪于茜指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將為死者家屬推動國賠訴訟,國民黨願意提供義務律師團協助。今天拋出的兩項訴求,將交由國民黨團向立法院提案,針對確診者、死亡者向政府要求發放慰助金、補償金。盼民進黨的委員屆時可以找到從政的良心,將民意代表的身分擺在第一順位,讓提案順利通過,讓這些國民得到應有的照顧。

洪于茜表示,「噁心政客無意幫民討公道,良心政治全力為民護正義」國賠是人民的權利,政府失職、失能、失信,導致人民的生命無法獲得保護,身為民選公僕,不僅沒有為人民發聲,還變本加厲地說風涼話,意圖用政治操作醜化人民申請國賠的權利,這樣的民意代表就是「噁心的政客」,對於民進黨委員一再讓我們看見噁心的政治,深感不齒與遺憾。

洪于茜呼籲,面對疫情,盼民進黨立委們可以盡快地、完整的放下政治考量,不要為了圓一個政府防疫不力、疫苗採購不力的謊,推卸為民喉舌的責任、不能苦民所苦。也提醒委員,政治不是只有權力,請民進黨珍惜現有的權力、更努力的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