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北、高兩市為首波87歲以上高齡長者接種疫苗,一開始均發生動線上的問題,陳其邁當場訓斥官員並立即調整,柯文哲則是怪罪老人家「預約制那麼早來排隊幹嘛?」對此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在臉書發文,「一個罵市民長輩檢討別人,一個罵市府首長檢討自己」、「高雄真的很其邁 ! 做什麼都要緊緊緊!」、「做的不夠好沒關係,重點是不要嘴硬,立即檢討調整,也不要罵長輩。」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親自至高雄巨蛋接種站視察時,發現車流、人流未妥善規劃,民眾亦未保安全社交距離,立即斥責在場的衛生局長與新聞局長,並隨即調整動線,還親自上場指揮及進行人流管制。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信義國中接種站視察時,現場因預約系統、動線規劃不佳,導致許多長輩在大太陽下排隊,家屬當面嗆柯文哲「不要讓老人家在外面罰站」,但柯事後則回應,「預約制那麼早來排隊幹嘛?預約幾點就幾點來,提早到是浪費時間,也增加群聚的危險。」

邱俊憲臉書發文力挺高市府,「高雄真的很其邁 ! 做什麼都要緊緊緊!今天開始進行長輩疫苗接種工作,早上下了一場雨,也讓一些場地發生動線與人潮太密集的問題,也有一些市民朋友反應不夠周全的地方。但做的不夠好沒關係,重點是不要嘴硬,也不要罵長輩。 陳其邁市長與團隊立即檢討調整,把間距跟相關動線再做調整,相信後續的防疫工作,會越來越順暢,也能讓各位長輩能夠更加舒適的完成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