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九把刀第3度執導新片《月老》,由柯震東宋芸樺、王淨主演。今(15)日確定該片將於7月8日擔任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開幕片,這也是首部台灣電影獲選為富川奇幻國際影展開幕片的殊榮。導演及演員們雖然因為疫情無法親自前往,但都對於好消息既開心又興奮,都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台灣的觀眾就可以一起進戲院看電影。

第25屆的富川國際奇幻影展今年總計有來自世界47國260部電影參展,而《月老》將於7月8日在富川市政廳影院舉辦開幕映演。由於韓國也尚未從新冠疫情中完全解封,同時導演九把刀、男主角柯震東與兩位女主角宋芸樺、王淨也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親臨富川開幕活動,影展單位除開幕外也計畫安排在7月10日下午的一般觀眾放映後,由導演與演員在線上與影迷相見歡。

富川影展策展人提到,九把刀之前執導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曾獲得富川影展觀眾票選獎,因此他一直是受到觀眾歡迎的導演。這次邀請《月老》作為富川國際奇幻影展的開幕片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相信這部電影可以喚醒許多觀眾的珍貴記憶,同時電影也展現出愛的價值無論是否在世都可永存」。希望在這個艱困的時刻,觀眾能夠找尋到真正的自我價值,更希望這部電影可以感動和撫慰所有的觀眾。

《月老》從2019年開拍至今,精心打磨近3年時間。九把刀也感謝富川影展:「很高興『月老』能在富川影展擔任開幕影片,不能去現場跟觀眾一起體驗非常可惜。『與神同行』當年帶給我非常大的衝擊跟感動,在亞洲,生死輪迴觀都非常相像,所以希望『月老』能夠帶給觀眾有些不一樣的感動。」由於最近台灣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在高壓的狀況下,《月老》後製作業終於如期完成,獲選富川國際奇幻影展開幕片也等於替製作團隊打了一劑強心針。

《月老》由柯震東(右)、宋芸樺、王淨(左)主演。   圖:傳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