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清風無痕》入圍第53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43歲女星潘奕如,演過無數戲劇及舞台劇。然而受疫情影響,去年已停拍2部戲的她,沒想到今年她參演的大愛劇場又因疫情無限期延拍,表演課也被迫取消,慘面臨斷炊之苦。就在此時,她發現戶頭多了3萬元紓困金,宛如雪中送炭,讓她非常感激。但是卻有酸民在她的臉書留言謾罵:「妳也還有臉領這筆錢」。

演技精湛的潘奕如,曾多次入圍金鐘,也是劇場和大愛電視劇的常客。但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起伏讓她連生活都快成問題。「從去年疫情開始,很多工作都取消,這半年來我賺的錢還不到一個社會新鮮人的基本薪資。」她表示去年疫情爆發時,她的音樂劇「秦始皇」被迫取消,大愛的戲「飄洋過海來愛你」也延期拍攝,她擔任老師的表演課也取消,損失不輕。潘奕如也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藝人私下工作的狀況和收入,希望有更多人了解這個行業。

她也提及,許多網友對於藝人能領紓困金頗有微詞,她也藉此機會聊到藝人的工作狀態,「有很多知名或不知名的演員,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下一部戲在哪?」,「但因為堅持著對表演的熱愛,即便也會焦慮迷惘、自我懷疑,還是努力充實自己等待機會。」更別說公益演出是完全不收費的。她的肺腑之言獲得許多藝人的力挺,隋棠就留言表示要她不要在意因不了解而產生的誤解,張芸京和梁志民都認為她真實分享自己的人生,是很棒的體驗,也希望外界不要把藝人貼上「日進斗金」的標籤。

潘奕如臉書原文節錄。   圖:翻攝自潘奕如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