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竹南廠在6月初爆發移工群聚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責成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4日進駐京元電子前進指揮所,從6月4日至今已12天,昨(14日)晚間王必勝在臉書公布最新進度,他指出,「13日京元就地隔離的低風險移工做第三次的全員篩檢,共執行930位移工PCR採檢,只有8位確診,確診率0.86%。前次(6月9日)採檢998位,30位陽性,確診率3%」。截至昨日,苗栗4電子廠累計377人確診。

昨日苗栗新增7例本土案例,其中6例為京元電確診者,其中包括竹南廠4位本國籍員工,以及銅鑼廠2位移工,以及1位確診者的家庭接觸者。王必勝也在臉書說明今(15日)進行的篩檢,他指出「六家電子廠高風險移工,高風險指的是確診者同室室友、宿舍確診熱區、共用衛浴之雅房區等。共約1400位。」確診者和他們的室友們都已經在各處中央集中檢疫所進行一人一室居家隔離中。

接著,王必勝指出,1400名員工篩檢結果,預計會在15、16日出爐,他強調,最重要的一點是屆時驗出的這些確診者都已一人一室隔離於集中檢疫所8到12天,對於社區及工廠不會再產生影響。這也是我們執行「對高風險者先確實隔離,再計畫性採檢」的重要策略。

針對病毒的潛伏期風險,他也說明,這些移工都是剛驗PCR陰性或快篩陰性,但風險仍高才進行隔離的,所以要隔一段時間再驗。

 

王必勝醫師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全文

王必勝醫師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