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賈永婕因近日迅速募集超過300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捐助各地醫院,引發感動。賈永婕今(15)日凌晨發文,笑稱自己有「熱血加油魂」,因為想要替醫護人員打氣加油,因此開始送愛心便當、進而募集HFNC。

賈永婕今日的發文中說起自己為何會這麼有行動力, 原來是因為2012年時,短短不到半年就接連失去摯友與父親,因此她選擇參加鐵人三項比賽,以跑步、騎單車等運動療傷。但對從小不運動的她來說,其實非常痛苦吃力,但每當聽到有人為她加油打氣,就讓她撐過那段過程,她也分享自己最喜歡在台灣比賽,「因為在台灣永遠有最多人來幫我加油」。因此她也深知「加油打氣」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這次募捐HFNC的初心,也是希望讓醫護人員知道「在這抗疫的賽道上你們並不孤單」。

文中賈永婕除回報當日交貨進度,她還謙稱自己「只是個熱心大嬸」,也分享其實一開始的愛心便當活動就沒有想太多, 當初覺得台灣好像因為疫情有一點分裂,希望能夠把大家的心串連在一起,也很單純的只是想要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賈永婕也指出,近日許多政論節目開始批評,讓她其實有一點難過,並擔憂是不是「我這樣反而讓台灣又開始有一點分裂了」,但她強調自己真的很愛台灣,並呼籲大家可以「多一點愛少一點恨」,因為在這次的戰爭裡,大家的共同敵人是病毒。

賈永婕送愛心宵夜為醫護打氣。   圖:翻攝自賈永婕FB

賈永婕呼籲大家要共同抵抗病毒。   圖:翻攝自賈永婕FB

藝人賈永婕近日迅速募集超過300台HFNC捐助醫院。   圖:翻攝自賈永婕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