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尤其雙北地區最為嚴重,新北市侯友宜13日表示,日前與蔡英文總統通話時,要她約束綠營人士停止謾罵。對此,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譏諷侯友宜「玻璃心」,還嗆說:「你知不知道,全台灣都在陪你們三級警戒?」

對於侯友宜喊話蔡英文「請約束綠營人士不要攻擊他」,王浩宇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質問侯友宜:「哈嘍?你知不知道,新北市已經蟬聯多少天的確診冠軍?你知不知道,新北市已經死多少人?你知不知道,有多少新北市民在桃園隔離、治療?哪一個城市確診率最高?」

王浩宇狠酸,只是民調-10%,不要那麼玻璃心。想要選總統的人,不能永遠只享受鎂光燈而不想被檢討,蔡英文整天都被檢討,她也沒有說要國民黨不要攻擊她。原本王浩宇嗆侯友宜的還有一句「你知不知道,全台灣都在陪你們三級警戒?」,不過王浩宇修改文章後將其刪除。

侯友宜13日表示,防疫期間他提出入境者普篩、全民戴口罩、廣篩,趕快讓疫苗進來不要刁難,結果引來惡意批評抹黑及謾罵。當時他善意提醒總統,國難當頭,人民陷於水深火熱的時刻,大家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病毒,請總統約束底下的人。侯友宜強調:「防疫我最重視中央地方一條心全力防疫,我最討厭政治口水,對防疫完全沒有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