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首波疫苗施打由85歲(含)以上長者優先造冊開放施打,新北五股八里林口三區施打人數共計約2800名長者,透過里鄰長及公所里幹事逐一通知民眾,並結合社區管委會群組快速傳播施打資訊,請民眾依規劃時段前往施打,節省時間也避免群聚,達到分流目的。

市長侯友宜表示6月15日起啟動疫苗施打,採分區、分里、分時段輪流接種,首波由85歲(含)以上長者優先造冊開放施打,新北市各區公所於6月12日中午同步於各公所官網及臉書公開接種通知,全市預計設立276個施打點(含機動接種隊)供民眾前往施打,並提醒民眾記得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及印章,也呼籲民眾依排定時間到場,切勿提早到場等候。

五股區長洪崇璉表示,這梯次五股區施打約1000人,依里分時段前往五股衛生所注射疫苗,目前由各里里長、里幹事逐一通知。因為這梯次都是高齡長輩,區公所特別呼籲家屬帶著長輩出門,另外因重劃區及工廠等因素,很多長輩住在五股,但是戶籍並不在五股,只要是85歲以上的長輩,都可以帶身份證、健保卡依照自己住的里排定時段前往注射。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本區共有600多名85歲以上長者,10里共分成6月15、16日上、下午共四梯次,前三梯次在八里衛生所施打,最後一梯次則就近至八里龍米市民活動中心施打。八里區公所為避免長輩久候,現場發放號碼牌並開放家人協助長者排隊,以2人為限。陳炳仲也提醒各位長輩,本區採分流施打,不用排隊 ,只要是設籍在八里區的長者一定打得到,現場施打以設籍八里區長者優先;跨區施打者,後續可於衛生局網站進行預約,如有身障不便者,八里區衛生所也提供諮詢服務。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林口區衛生所及公所已經盤點林口地區醫療人力資源,日前也聯合在地診所,未來疫苗量足夠大量施打時,相關配套的醫療人力可以依據市政府政策靈活調整因應,支援五股、八里區轄區。洪崇璉補充,為了避免有長輩不知道疫苗注射訊息,除了透過三區里鄰長以及社區系統通知之外,目前也緊急聯絡中華電信,希望可以在三區廣發簡訊,藉由更快速的現代科技,提醒每一個人疫苗注射事宜,讓6月15日疫苗注射工作,更加順利,保障民眾身體健康。

 

五股工商展覽中心大型疫苗接種站   圖: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提供

八里區大崁里鄰長電話聯繫長者   圖: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新林國小疫苗接種站   圖: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提供

八里區荖阡里長楊萬福親送通知單給長者   圖: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提供

新北五八林疫苗接種一覽表   圖: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提供

新林國小疫苗接種站內部配置   圖: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