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13日)上午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視察疫苗施打流程,並赴妻子陳佩琪診間了解工作情況。被問及和陳佩琪聊了些什麼,柯僅說,大家都很辛苦,「這就是每個人都盡他/她的責任」。

台北市政府今日起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可預約登記接種疫苗,柯文哲上午赴和平醫院視察疫苗施打動線、流程及休息區的規劃,柯也到陳佩琪診間關心一下妻子。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上午赴和平醫院視察,並探望一下妻子陳佩琪。柯文哲表示,這是為了因應下週二起開放台北市長者打疫苗,在假日先把第一到三類人員盡量打完,特別是第一線醫事人員。

柯文哲說,他看北市聯合醫院的同仁都很辛苦,陳佩琪作為北市聯醫工作同仁,本來就有義務也要上陣,「我只跟她說大家都很辛苦,妳該上去也要上去」,這就是每個人都盡他/她的責任。

至於仁愛院區傳出病患確診,且病毒量高,卻沒症狀,媒體詢問柯是否關注到健康傳播者增多的趨勢?柯文哲回應,這疾病本來就有相當多無症狀的感染者,特別在年輕人方面,很多症狀不明顯、卻會傳染人。

柯文哲說,為何很多年輕人應遵守防疫,不是說得這病會死掉、中傷,而是會傳染別人,這疾病本來就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至於變種病毒有沒有更高?要看科學數據,目前看起來是本來這病就有無症狀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