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影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夫婦已施打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證實,連戰因罹患惡性腫瘤住院,主治醫師囑咐施打疫苗,並反擊周玉蔻洩露病人的隱私,此舉不道德。對於連戰夫婦是否涉違規打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3日)表示,還需查證連戰夫婦施打時間點,若有具體事證,將請衛生局了解。

連戰之子、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於臉書發文指出,要民進黨及側翼快去打高端疫苗,「用生命實踐台灣價值」。周玉蔻則在臉書影射「連爺爺、連奶奶」是否在北投某醫院打特權疫苗。振興醫院低調證實此事,並指連戰雖不在前三類施打順序,但因其罹患惡性腫瘤且年事已高,須經常進出醫院,容易受感染,主治醫師建議施打疫苗。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連戰夫婦是否涉特權打疫苗爭議,黃珊珊回應,目前也是看到報載,重點是醫事機構涉違反中央規定的對象來施打疫苗,這還要查證連戰夫婦的施打時間。

黃珊珊表示,中央到現在開放每個時段都有針對不同對象,對於振興醫院的說法,還需要經過查證,若有具體事證,會請衛生局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