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台灣近124萬劑AZ疫苗,首波66萬劑配發,新北市獲配發8.3萬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前往三峽清福養老院護理之家探視長者施打疫苗情況,並提到派200組機動隊進長照機構施打疫苗,目前預估一週內將3.4萬個長照機構市民施打完畢。

侯友宜表示,長照機構、洗腎患者等預估約3.4萬人,昨天就開始進行施打,派出200組的機動隊進入長照機構,能快速施打完畢,預估一週內把3.4萬個長照機構的市民施打完畢。

侯友宜提到,至於有關里民85歲以上的長者的通知,昨天里長已經陸陸續續配合里幹事通知所有的長輩們,希望大家按照分配的時間,分批、分流、分時段來做施打,才不會有群聚感染,希望在長輩的安全健康無虞下來施打疫苗,所以順序不能亂,一定不是求快,要求穩求健康,讓長輩能夠得到更好的保護。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依疾管署造冊人數,新北市住宿型長照社福機構計2萬7108人,洗腎病患1萬1895人,預計18日前完成3.4萬人施打。

新北市衛生局說明,同時,全市85歲以上長者將從15日開始採分區、分里、分流施打,接種地點共有76處,包含21家合約醫院、29區衛生所,15個大型接種站及11個中型接種站。針對疫苗施打地點,民眾可透過QRcord連結至民政局、衛生局官網檢視相關資訊。

新北市疫苗預約相關連結:

衛生局疫苗線上預約

民政局各區接種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