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前線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新北市一名40多歲護理師昨(12日)傳出輕生身亡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痛批,這起輕生事件提醒政府,前線防疫人員的心理壓力早已超過負荷,疫情指揮中心完全失能,「陳時中、蔡英文聽好,再不給我們疫苗,人民將群起抗暴」。

國民黨團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昨天發生醫護人員因壓力過大輕生的不幸事件,這波疫情因為政府不給人民可以立即施打的疫苗,只想強迫人民打没有三期實驗的國產疫苗,我們已經付出巨大的代價。

國民黨團表示,從5月11日疫情爆發,一個月以來因為染疫,已經失去399位家人、親戚、朋友。

國民黨團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口中的超前佈署,在實戰壓力測試下完全現形,原來是「醫護人力不足」、「負壓隔離病房不足」、「PCR採檢能量不足」、「快篩試劑不足」,「沒有國際認證疫苗」,標準的「四不足,一没有」。

國民黨團強調,這起輕生事件在提醒政府,前線防疫人員的心理壓力早已超過負荷,疫情指揮中心完全失能。在這場防疫馬拉松的路上,要即早備足充分的線上心理諮商能量,才能面對及紓緩當前台灣躁動不安的人心。

國民黨團說,中央高層大官們8000人都被列為第二類施打對象,可施打AZ、莫德納疫苗,卻希望民眾接種没有進行三期實驗的國產疫苗,把台灣人都當成白老鼠。到6月11日止全台國人接種疫苗比例,只有3.2%,離全民集體免疫的65%,還有遙遠的距離。

國民黨團痛批,全台三級警戒快一個月,要疫苗没疫苗,「陳時中們」還在搞對立、搞分化、利用獵巫轉移焦點。「台灣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我們只要疫苗!」

國民黨團指出,台灣人是善良的、台灣人是包容的,但是現在台灣2300萬人卻在崩潰邊緣中,呼籲「給我國際認證疫苗,其餘免談!」「陳時中、蔡英文聽好,再不給我們疫苗,人民將群起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