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立法院被問及疫情破口出在哪時回應,指出「現在最主要這一波疫情主要在萬華地區散播開來,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引發議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道歉,稱「大家都失言在所難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怒批,真正的破口在指揮中心,認為台北市許多無辜確診者以及受到影響的百工百業,應該向衛福部、范雲鄭文燦訴求國賠。

這波台灣疫情破口的源頭在哪?游淑慧指出,陳時中早就自白認證:「蘆洲、宜蘭群聚案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與華航諾富特案染疫個案完全一樣」。蘆洲確診個案的源頭是華航諾富特,而後再與萬華區的個案有人與人的連結,才導致人與人的傳染,同一串再往下延,造成萬華疫情的浩劫。

游淑慧表示,台北市那麼多無辜確診者,和受衝擊的百工百業,應該向衛福部、范雲、鄭文燦訴求國賠。

游淑惠認為,民進黨要整柯文哲,要幫大阿哥鄭文燦洗白,卻連帶把台北市民拖下水,次等化台北市民。已經讓台北為疫情付出了這麼大的代價,現在疫苗分配也比高雄少那麼多,還得背負惡名、幫桃園背鍋。她質疑有需要這樣嗎?

游淑慧向台北人喊話,「從萬華病毒到萬華破口,台北人記好了,這些羞辱!真正的破口在指揮中心,三個人讓台灣飆三級,無知的民意代表+軟骨頭的行政官員+只想高升夢的地方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