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配送給台南市的首批56000劑疫苗昨(12)日送達,台南市政府立即開始進行第一類到第五類優先對象的接種工作,並規劃設置三處大型疫苗接種站,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3)日前往視察疫苗接種情形時表示,為讓市民朋友盡快打完疫苗產生抗體,市府已做好各項準備,不怕沒量能,只要有疫苗,會讓市民朋友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打完疫苗產生保護力。

今日上午新營體育館接種站預計施打1000至1200人次,接種對象皆為已造冊之第一類到第五類優先對象,現場來排隊接種的警察人員表示,是接到單位通知今日前來排隊施打,事先有名冊,他們來報到、抽號碼牌就可以打疫苗,對他們來說很方便;已接種完的民眾讚許今天動線很順暢,資料填寫區和注射後休息區都有寬敞的間隔,感覺很安全。

黃偉哲強調,疫苗要做最有效的運用,今天第一批來到施打站的都是警察、消防、環保清潔隊員、第一線防疫人員,都是對民眾服務非常重要的崗位,而且在防疫作戰裡面,他們是幫忙清消、執行違法查察這些重要工作,所以我們優先讓他們施打,希望未來幾天的施打都能夠順利,市民能早一天獲得免疫力。

黃偉哲並指出,在疫苗送到前,台南市就事先準備好大型接種站,也請單位將名冊準備好、事先通知接種對象,今天看到施打現場秩序都很好,也看到民眾大家真的很希望打疫苗,一早就來現場排隊,要特別感謝醫護犧牲假期來服務,希望未來幾天施打都能夠順利,大家能夠早一天獲得免疫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視察疫苗接種情形。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天第一批施打疫苗的是警察、消防、環保清潔隊員。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