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累計至12日已12746例確診、411例死亡,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以民間身份募集物資抗疫,並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從來都不只是指揮中心的工作,讓我們一起做醫護人員的後盾,共同度過疫情難關,一定能迎接白晝到來的亮光。」

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以光合基金會創辦人身份,與大肚山產創基金會共同拋磚引玉,號召企業團體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在短短兩天內就募資5000萬,透過日本日立公司訂購20組日本原裝負壓隔離艙組合,第一波10組已於6月10日抵達台灣,交由指揮中心調度,投入救治重症病患使用,除此之外光合基金會還捐助超過30台水冷扇給各地快篩站、3000件隔離防護衣給殯葬公會,期望能持續為防疫盡最大的心力。 

 

曾被譽為「最棒文化部長」的鄭麗君,去年5月卸任後投入重整青平台基金會,由於青平台基金會辦公室鄰近萬華,也在此波疫情第一時間就響應萬華地區公益團體發起的物資募集活動,陸續捐贈醫療手套、醫療口罩、電腦設備及其他民生物資,為弱勢者提供即時的防疫、生活或學童居家學習等支援,據了解鄭麗君個人及青平台基金會合計已捐助逾百萬元。

即使已離開內閣團隊,鄭麗君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保持距離,但團結的意識可以讓我們的心靠得更近,這就是回家之路!」過去一年多,台灣守住世界前幾波疫情來襲。現在,面對本土疫情擴散,團結的台灣人一定會度過難關。

光合基金會號召企業團體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   圖/光合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