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HFNC就要來了,請再等我一下!」,女星賈永婕13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已募集到目前各大醫院最急需的救命神器,總計25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 昨天已拆箱組裝準備出貨,將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手中。

賈永婕表示,周四收到一名南部護理主任家屬的私訊告知,目前醫院最缺的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也就是醫護人員簡稱的「救命神器」,一台全配定價27萬,現在全台醫院都在搶,但是公立醫院還需要招標緊急採購程序才能買,希望號召藝人捐贈救命神器給一線公立醫院。

賈永婕第一時間求證身邊醫生朋友,台大醫院急診室第一個回覆說是真的,「而且台大很需要,非常需要!如果有可以送來台大嗎?」,讓賈永婕非常吃驚原來不只公立醫院缺,就連台大都缺,之後爬「Icu醫生陳志金」的文知道HFNC可減少重症病患插管的可能,並且增加存活率,接下來亞東、榮總、慈濟也陸續傳訊證實,表示急迫需要。

賈永婕確認各大醫院需求後,開始打電話給企業界的朋友,獲得大力相挺表示願意出錢出力,也找到原廠廠商,問到台灣有現貨,當下決定直接購買機器捐給醫院,截至13日共募集到252台,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賈永婕在臉書發文中感動地寫下「天啊!我要哭了!已哭!我的朋友全部大力相挺,大家都好愛台灣,出錢出力!」,首要之任務先將救命神器送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手中,之後再唱名答謝大愛的企業朋友們。

對於賈永婕火速募集救命神器送各大醫院,Icu醫生陳志金留言表示「一早看到這消息,此刻坐在馬桶上的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前主播陳海茵也留言「真是人美心也美!太佩服你了!台灣就是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少一點政治口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