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在野黨要求紓困普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晚間在臉書利用圖卡解釋,不普發原因是國家經費有限,要用在「救急救窮、扶助企業、減少失業」的刀口上。

蘇貞昌指出,這次的紓困4.0,總計至少有730萬人能以個人身分領到現金紓困,受衝擊的事業也能依據勞工數申請營運或薪資補貼,今年政府更特別針對250萬名孩童發放補貼、放寬自營業者紓困領取資格。

蘇貞昌說,超過360萬人在紓困第一天,就順利收到主動入帳的紓困現金。

他表示,趁著端午假期,特別為不出門的民眾整理了各項紓困的申請方式和說明,大家也能到1988紓困專屬網站來了解更多細節,或是透過各部會專線瞭解紓困方案。

面對在野黨喊出紓困4.0應該要普發萬元現金,蘇貞昌也透過圖卡作出解釋。他表示,若發每人一萬元,2300多萬的台灣人就要2300多億元的預算;而若是排富160萬人後,再發2萬4000元的紓困補助,經費也要5000多億元。

他表示,這次個人現金紓困預計要發放730萬人次以上,國家經費有限要用在刀口上,「救急救窮、扶助企業、減少失業」,與大家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