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畫面怎麼看起來有一點好吃(誤~)?日本一名推主非常喜歡寵物鼠,經常在專屬的IG與推特帳號分享平日為自家鼠寶拍攝的攝影集。日前推主分享一段小倉鼠「滾沙浴」的影片,許多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笑說:「麻糬在沾粉啦!」。

日本一名推主非常喜歡倉鼠,日前分享一段自家倉鼠「Pichi」洗沙浴的畫面,相當療癒!(圖/IG @gsm_iham2)

這隻可愛的白色小倉鼠叫做「Pichi」,是推主的攝影小麻豆之一,這天推主為牠準備了一盆細沙,Pichi一看見就陶醉地在裡面瘋狂打滾,翻開小肚肚努力將自己的背部在沙子上磨蹭,露出四肢細小的粉嫩手腳相當可愛!事實上這是倉鼠在「洗沙浴」,透過天然的「矽砂」,鼠鼠只要在上面磨蹭,就能去除沾黏在毛髮上的多餘油脂與髒汙,等洗好後再抖一抖就能將身上剩餘的沙子一併抖掉,因此不少鼠鼠看到沙子都會主動跑進去打滾,原來就是在「洗澎澎」呢!

Pichi翻出小肚肚不停扭動,就好像一塊超軟Q的麻糬!(圖/IG @gsm_iham2)

Pichi:偶最喜歡洗澎澎惹!(圖/IG @gsm_iham2)

Pichi:洗搓搓洗搓搓~(圖/IG @gsm_iham2)

Pichoi:本鼠484很乾淨啊?(圖/IG @gsm_iham2)

而推主分享Pichi這段慢動作洗砂浴的影片,在短短5天就吸引超過3.1萬人次觀看,不少然看了都笑說:「太可愛了,好療癒喔」、「真好,別人家的麻糬都會自己沾粉」、「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XD」、「這是會自動沾花生粉的麻糬」、「想摸那小肚肚」。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ぱる (@gsm_iha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