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京元電子群聚案爆發,前二日安排本土籍員工共約5000人實施全員PCR檢測,今(13)日則要進行約800名二次快篩陰性的外籍移工的PCR檢測。中央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指出,這是台灣自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PCR採驗行動,12小時多就完成約5000多個人採檢,展現了超高效率。

王必勝表示,連續兩天針對京元電子本土籍員工共約5000人實施全員PCR檢測,指揮中心特別安排台北榮總團隊跟京元電子合作。採檢部份,由於有先前的經驗,在報到方式上進行優化,所以過程相當順暢,兩天共花12小時多就完成約5000多個人採檢。

他指出,雖然展現超高效率,但天氣實在太熱,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人人滿身大汗,非常辛苦。而多虧有北榮檢驗室先進的設備及相關技術,第一天約2500個檢體,從採檢開始起算,18小時內全部完成檢驗,相信今天的800名移工採檢會更順利。

王必勝認為,這次採檢除了有助於京元電子早日完全復工外,也提供指揮中心在未來面對需要「大量、速度、精準」專案時,有一個良好的模式和經驗。

京元電子也表示,為確保員工工作環境及健康安全、社會安定,下週後,全體員工不論本國籍或外國籍,皆完成PCR檢測無虞的,才能回到公司上班,希望儘快擺脫疫情危機,大家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