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日前推出「新北校園通 賞金獵人衝」活動,使用校園通APP時有發現任何的BUG,或是想要建議校園通APP推出更好的功能,趕快到下列網址 (https://reurl.cc/pmqD2d)來投稿,1萬元禮劵等著您喔!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本次方案分為三個活動:1.新增功能模組提案:提出新的校園通APP功能模組,經教育局評估後採用者,頒發1萬元禮劵;2.抓BUG:發現BUG後,截圖並填妥申請表格,經查閱無誤後,每名頒發1000元禮劵;3.參加獎:凡投件民眾皆可參加抽獎,禮劵500元。新北市鼓勵全市老師、家長及學生都能下載體驗,並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擴增校園通APP功能,符應親師生需求,同時提升APP穩定度。

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3月「上課yo!」上線的請假點名功能發揮極大效益,讓家長可以藉由APP幫孩子請假,老師可線上點名,學校行政掌握出缺席學生並通知家長,在5月17日當日就有超過1萬名家長運用APP幫孩子請防疫假,教育局更可即時了解各校出缺席情形,作為政策決定的參考數據。

為了因應停課不停學,校園通APP也立即增加「均一教育平台」、「因材網」、「PaGamO」與「學習吧」等數位學習平台,搭配原有的「親師生平台」及「學力大爆發」學習資源,讓學生可以走到哪學到哪,學習更方便,不會因停課而中斷學習,真正落實處處是教室、時時可學習。

新北校園通APP」已超過13萬人次下載,提供親師生多達19項的功能服務,如圖書借閱紀錄、成績查詢及午餐管理等,110年2月推出「學雜費繳費」功能,提供更方便的學雜費行動支付及多元繳費方式。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校園通APP」是新北市落實智慧校園的重要系統,希望藉此落實行政減量,大幅提升行政效能,為孩子建構安全便利的學習環境,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生活,同時,教育局也能即時掌握各校相關數據,適時加以協助或提供決策參考,讓新北市邁向智能城市。

 

3月「上課yo!」上線的請假點名功能發揮極大效益,讓家長可以藉由APP幫孩子請假   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家長可使用校園通APP繳學雜費   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