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稱,高端疫苗給高端人士打,他們要打「低端的進口疫苗」。今(12)日媒體人周玉蔻回擊連勝文,要他趕快去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並以暗示方式質問,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是否去北投某醫院施打「特權疫苗」?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今天表示,連戰夫婦是否有打AZ疫苗,連辦證實是醫師建議。

據媒體報導,某醫院私下證實連戰4月因罹惡性腫瘤住院,5月下旬出院,政府宣布開放75歲長者施打疫苗,主治醫師建議連戰夫婦一同施打。

此外,連戰辦公室批評周玉蔻行為非常不道德,並表遺憾。對此,周玉蔻在臉書回應,連辦一開始還「躲躲藏藏」,直至醫院證實才認,「祝福連爺爺、奶奶身體康健。」

「我是中壢人」臉書粉專今天下午貼文寫道:「因為生病住院,醫生建議他施打。」並在圖卡中寫「連戰夫婦打AZ?連辦證實:醫師建議」。

此文引起網友議論,有網友稱:「不錯啊,證實AZ能打嘛,是誰說AZ不能打的?」「這不就特權什麼是特權?還把醫生捲進去」、「醫師建議?醫師建議全台都要打啦」。

另也有網友緩頰說:「年紀有到,這也是需要就別苛責了吧」、「明明就是政府疫苗準備不夠,竟然鬥爭起人民來了」、「連戰夫婦年紀到75歲以上符合第6順位施打對象。」

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今天表示,連戰夫婦是否有打AZ疫苗,連辦證實是醫師建議。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