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公布,10日接獲的9件新冠疫苗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中,包含1例AZ(AsreaZeneca)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後經法醫解剖,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證實,個案死因為冠狀動脈硬化相關心臟病導致的急性心肌梗塞。

綜合此前報導,10日接獲的9件疫苗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中,莫德納(Moderna)疫苗佔1件,其餘8件皆為AZ疫苗,並有1例死亡個案。

據了解,該例個案係嘉義市59歲男子,職業為藥師,故符合公費疫苗接種第1類醫事人員資格。男子於6月4日接種AZ疫苗後,第2日出現咳嗽症狀、第5日開始噁心、嘔吐、便祕⋯直至第7(6月10)日症狀仍未緩解,並於當日中午死亡。

嘉市衛生局10日表示,男子有中風等慢性病史,發生憾事是否與疫苗有因果關係由中央判定。經過法醫研究所解剖,莊人祥今日證實其死因,係冠狀動脈硬化相關心臟病所致的急性心肌梗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證實,10日疫苗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中,個案死因為冠狀動脈硬化相關心臟病導致的急性心肌梗塞。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